English

“读一本好书”征文评选揭晓

2008-04-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1日电(记者邢宇皓)由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主办的“读一本好书”有奖征文活动评选结果今天揭晓,《重拾心灵深处的记忆》等100篇优秀征文脱颖而出赢得评委青睐。

此次征文活动是继去年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等部委联合举办“我最喜爱的一本书”专题征文活动之后的又一次全民阅读促

进活动,在今年春节期间向全国读者征集阅读好书的心得体会。在今年1月24日至3月15日短短不到两个月的征稿期内,主办方就收到2300多篇征文,投稿来自祖国内地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作者包括学生、农民、医生、警察等,所读图书品种涉及文学、环保、历史、励志、少儿、生活、学术等各个类别。经全民阅读活动组织协调办公室约请有关报社编辑初评,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领导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业内外专家最终筛选,入选的100篇作品代表了此次征文的最高水平。有关专家表示,这些作品不仅写出了作者的读书心得,行文自然流畅,同时往往与各自的人生经历相联系,因此有感人至深的力量。据悉,征文作者将获得1000元购书卡奖励,获奖征文将结集出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