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启动首届农民读书节

2008-04-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4月22日电(记者郑晋鸣通讯员薛楠)今天,江苏省首届农民读书节在南京启动。记者从江苏省新闻出版局获悉,本届江苏农民读书节的开办,旨在倡导全民阅读,构建文明、和谐、安康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据了解,读书节期间,江苏将开展推荐百种优秀“三农”读物、百家书店“三农”读物大联展、

征集百篇农民读书征文、举办百场农民读书演讲、评选百名农村读书明星、开展百场讲座进乡村活动,并组织百名经理回访农家书屋、组织文明单位帮扶百家农家书屋、资助百名农村困难学生、组织百名记者采访农家书屋等活动。

江苏教育界有关人士表示,江苏抓住了“世界读书日”的契机,在这个时候启动“农民读书节”,让广大的农民融入到读书的大潮中来,让他们也能够享受到读书带来的进步和乐趣。读书节可以将知识和文化送下乡,能够让农民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丰厚的文化知识。

据悉,本届农民读书节整个活动将持续半年,今后江苏每年都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