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卡内基梅隆大学“苏州办公室”升格

2008-04-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苏州4月22日电(记者苏雁)随着在国内业务及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卡内基梅隆大学与苏州市政府日前决定,将卡内基梅隆大学国际软件研究院“苏州办公室”升格为“中国办公室”,以更好地服务于国内外软件企业。

据悉,卡内基梅隆大学于1900年成立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其计算机科学学院多次被美国

新闻与世界报道列为全美第一,代表计算机科学研究与教学的世界最高水平。2004年,苏州市与卡内基梅隆大学国际软件研究院建立软件产业发展合作关系,成立了苏州办公室。双方在软件研发、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利用该大学在软件工程等领域的优势,为苏州发展软件业提供咨询、培训、CMMI认证,提升了苏州软件企业国际化战略竞争能力。

数据显示,2007年,苏州软件产值达到272亿元,比2006年增长了34%。软件服务收入97.3亿元,软件服务外包出口额超过1亿美元。经国家认定的软件企业达61家,累计认定的软件企业达225家,累计认定的软件产品达1000多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