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做党的忠诚卫士 当群众的贴心人

2008-04-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李亚杰)经中央领导同志同意,中央纪委监察部决定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22日,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对开展这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

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主持会议。

“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是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提出来的,并取得了较好成效。深入开展这项活动,有利于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同时,坚持与时俱进,赋予主题实践活动以新的内涵,将主题实践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将要在全党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为在全系统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奠定良好的思想、组织和工作基础。

贺国强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要求,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着力解决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素质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对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坚决斗争、对广大干部和群众关心爱护、对自己和亲属严格要求,努力树立可亲、可信、可敬的形象。

贺国强强调,要通过深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达到提高素质、改进作风、严格要求、树立形象的目的。要把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放在首位,切实使“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的理念在纪检监察干部心中深深扎根;要坚持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切实做到与机关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坚持正面教育、自我教育为主,切实激发机关党员干部的内在动力和积极性;要牢牢把握边学边查边改这个重要方法,切实解决突出问题;要紧紧抓住建章立制这个根本,切实在建立健全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长效机制上取得成效;要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探索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新思路新途径新办法。要加强对主题实践活动的领导,健全机构、落实责任,领导带头、作出表率,加强督查、推动落实,确保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应有的成效。

何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贺国强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在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政治责任感。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岗位和职责,认真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切实解决在党性观念、思想品行、能力素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把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与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反腐倡廉工作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主题实践活动的成效。

据了解,这项活动分两步进行:第一步是从4月至9月,在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率先组织开展,同时选择北京市纪委监察局、江西省纪委监察厅、驻海关总署纪检组监察局、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监察部进行试点,为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活动积累经验、做好准备。第二步是从第四季度开始,将配合全党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全面推开这项主题实践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