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德第八届法律研讨会举行

2008-04-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4月22日电(记者王怀成)中国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主任曹康泰、德国联邦司法部长居普里斯昨天在中德第八届法律研讨会上,共同强调了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意义。曹康泰说,知识产权制度对于促进科学技术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具有极为重要意义。居普里斯说,知识产权保护对于法制国家建设非常重要,只有

有效保护知识产权,才能促进创新。

曹康泰高度评价了中德之间的法律交流与合作。他说,中德两国自2000年开始实施的法律与合作项目,开创了不同社会制度在建设法制国家方面平等对话、友好交流的先例。通过这种合作,双方增进了对彼此法律制度、文化传统、价值观念和具体国情的了解,促进了两国间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发展。

本次研讨会于4月21日在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开幕,由德国联邦司法部和中国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共同举办。中德两国政府官员、专家和学者共100多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的主题是知识产权保护。与会者将就“实施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基础”、“实施知识产权保护的国家机构和程序”、“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等三个专题展开深入讨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