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研究机构下调对今年德经济增长预测

2008-04-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4月21日电(记者王怀成)德国八家著名经济研究机构日前公布春季研究报告称,2008年德国经济增长率将为1.8%。此前八家经济研究所预测的德国经济增长率为2.2%。

报告认为,下调对德国经济增长率的预测主要是因为近来欧元持续升值、油价攀高以及受来自美国的金融市场危机的影响。报告说

,当前全球范围的金融市场危机还远未得到解决,美国经济处在衰退的边缘。在目前的形势下,德国经济总体上表现是好的。在工业增长和出口增加的带动下,今明两年德国劳工市场将明显改善。今年失业人数有望减少56万,降至321万人,明年可能减至297万人。虽然受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因素的影响,德国3月份通货膨胀率高达3.1%,但报告预计,今年下半年物价指数将开始回落,全年通胀率可降致2.6%,明年进一步降低至1.8%。

德国政府目前对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测数字为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