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们期待奥运圣火在堪培拉顺利传递”

2008-04-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李志强 陈小方 我有话说

“2008年奥运圣火传递不仅是东道国中国的光荣和责任,而且是每个途经国的光荣和责任。我们真诚期望奥运圣火在堪培拉顺利传递。”澳大利亚奥运圣火传递组委会共同主席泰德先生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这样说。

泰德先生表示,奥运圣火途经伦敦、巴黎及旧金山等地时,均出现了一些破坏火炬正常传递的滋事者,他们抢夺

火炬、冲击火炬手的行为带有明显的政治色彩和暴力色彩,不受欢迎,也使火炬传递国的组织者和相关部门蒙羞。澳大利亚奥委会、联邦政府及堪培拉市政府将密切配合,吸取伦敦、巴黎等地的教训;澳大利亚联邦警察等执法部门有能力、有责任维持好火炬传递过程中的秩序,对违背澳法律的滋事者,将予以应有的惩罚。

谈到精挑细选的本国80位火炬手,参与了全过程的泰德先生特别兴奋。除了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2000年悉尼奥运会泳坛霸主“飞鱼”索普,火炬手们多数是澳各个地区、各族群和各领域的佼佼者,其中包括澳大利亚人心目中的超级偶像男歌手李柯纳汉、2007年全澳杰出青年超级名模塔妮娅等。“能够有幸担任2008北京奥运的火炬手,真是无上的荣耀和一生中美好的事情。”泰德说。

泰德先生六十出头,但看上去却年轻得多。他说,与奥运会的不解之缘是他充满活力的秘诀,因为奥运会是和平、友谊、进步、健康的象征。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举行时,泰德先生的家与奥运村临近,他曾做过小志愿者。44年之后,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他成为组委会的正式一员。而如今,他又成为奥运圣火大洋洲唯一途经城市的火炬传递组委会共同主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