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方应停止支持、纵容达赖集团分裂中国的行动

2008-04-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2日在此间表示,中方奉劝美方尊重事实,认清形势,停止支持、纵容达赖集团分裂中国的行动,以免损害中美关系以及美方自身形象。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副国务卿多布里扬斯基21日会见达赖并在《华盛顿邮报》撰文称,“西藏事件”反映了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西

藏宗教、文化和其他自由的“压制”,与达赖对话是解决藏人关切的最好途径。中方对此有何反应?

姜瑜答,这位美国务院官员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执意会见达赖,并对属于中国内政的西藏事务说三道四,这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干涉中国内政,是极为错误和不负责任的行为。我们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

姜瑜说,必须指出,3月14日发生在拉萨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是达赖集团精心策划、境内外“藏独”分裂势力相互勾结制造的。任何辩解都掩盖不了铁的事实。美方上述官员不去谴责暴徒们的恶行,反而为其开脱,把矛头对准中国政府和人民,其用心何在?

姜瑜表示,我们奉劝美方尊重事实,认清形势,停止支持、纵容达赖集团分裂中国的活动,以免损害中美关系以及美方自身形象。

至于中国中央政府与达赖方面接触商谈的问题,我们近日已多次明确表明了我们的一贯立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