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对军品出口一贯慎重、负责

2008-04-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徐松、荣燕)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2日在此间表示,中国政府对军品出口一贯采取慎重、负责的态度,遵循不干涉接受国内政的重要原则。

姜瑜是在回答记者有关“安岳江”号货船问题时作出上述表示的。她说,根据我了解的情况,中远公司“安岳江”号货船承运了中方有关公司出

售给津巴布韦的一些军品,完全属于中津两国之间的正常军品贸易。有关合同是去年签署的,与津国内最近的局势变化无关。据我所知,通过南非的德班港向南部非洲内陆国家运送货物是国际贸易的通常做法。由于津方无法按原计划接收等原因,中远公司不得不放弃在德班港卸货,并正在考虑将原拟向津方交付的货物原船运回。

姜瑜指出,中国政府对军品出口一贯采取慎重、负责的态度,所遵循的一项重要原则就是不干涉接受国内政。我们希望有关方面不要将有关问题政治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