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十二研究所走过50年辉煌历程

2008-04-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2日电(记者李海秀)在共和国航天史上立下赫赫战功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第十二研究所,走过了50年的辉煌历程,4月19日,老中青几代人欢聚一堂,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共话发展。

据现任所长刘继忠介绍,1958年4月17日,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亲切关怀下,我国第一个导弹与

运载火箭控制系统研究所正式成立。“两弹一星元勋”黄纬禄院士、梁思礼院士和原航天工业总公司刘纪原总经理等先后担任过十二所所长,他们和一代又一代十二所人一起,励精图治,奋发图强,为中国航天控制技术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一起见证了航天控制技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跟踪仿制到自主创新、赶超国际一流的发展历程。

50年来,十二所以“发展控制技术,塑造一流人才,保障国防安全,奉献社会文明”为使命,一切从国家大局出发,履行使命,不计得失,在困难与挫折面前从不屈服,展现了勇往直前、百折不回的精神风貌和顽强毅力。他们先后完成了多个型号控制系统研制任务;完成了长征系列9个运载火箭的控制系统研制任务。

十二所先后荣获“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集体”和“首次月球探测工程突出贡献单位”等荣誉称号,去年被授予“国防科技创新团队”荣誉称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