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会定点加油站志愿服务启动

2008-04-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李江涛)北京奥运会社会志愿者加油站志愿服务日前正式启动,在奥运会定点加油站开展的志愿服务工作,将一直持续到奥运会、残奥会结束。

社会志愿者现场开展服务活动包括:语言翻译,为外宾提供语言翻译方面的帮助;信息咨询,为国内外游客提供奥运场馆位置、旅游景点、

购物中心等重要场所的交通路线信息服务;应急救助,为国内外游客提供简单的医疗救助;油品鉴定,为消费者介绍油品知识,做好绿色奥运宣传;服务督导,认真倾听消费者有关加油站服务的建议或意见,帮助油站负责人处理服务投诉。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姜泽廷表示,加油站是重要的城市窗口和安全区域,加油站志愿服务队伍是北京奥运会社会志愿者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既展现窗口行业社会志愿者的文明形象和良好风貌,也为平安奥运做出贡献。

加油站社会志愿者服务队将陆续在24座北京奥组委指定加油站和全市500多所加油站全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加油站社会志愿者还将面向所服务的车主开展“文明出行做贡献,绿色奥运当先锋”的宣传倡导活动,通过给自愿履行职责的车主赠送微笑圈和车友版的微笑圈,倡导节能减排和绿色出行等理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