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会男子曲棍球赛分组揭晓

2008-04-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2日电(记者王豫斯)随着德国队夺得2008年奥运会男子曲棍球最后一次预选赛的冠军,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曲棍球参赛资格的国家已全部产生,分别是:中国、韩国、巴基斯坦、南非、加拿大、荷兰、西班牙、比利时、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和德国。

日前,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曲棍球比赛

的分组抽签已经揭晓,根据世界排名,12支获得奥运席位的球队被分成两个小组。

世界排名第一、刚刚获得2008年奥运会资格锦标赛冠军的德国队和东道主中国队同处A组,还有世界排名第4和第5的西班牙队和韩国队,同组的还有新西兰队和比利时队;世界排名第2的澳大利亚队与荷兰队、巴基斯坦队等强队位于B组,同组的还有英国队、南非队和加拿大队。

根据竞赛规则,奥运会曲棍球比赛先进行小组单循环赛,两个小组的前两名进行交叉淘汰,最终排定名次。中国队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在所有12支球队中排名最低,他们要想从A组突围晋级4强的难度相当大,但力争8强的目标还是比较实际的。

具体分组形势为:A组:德国、西班牙、韩国、新西兰、比利时、中国;B组:澳大利亚、荷兰、巴基斯坦、英国、南非、加拿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