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季后赛火箭主场两连败形势危急

2008-04-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火箭坐镇主场迎来季后赛首轮的关键一战,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以84比90再负爵士。带着0比2的比分出征爵士的“魔鬼主场”,火箭凶多吉少,麦迪第7次冲击季后赛首轮的努力恐怕又将付诸东流。

火箭输掉两队首场较量后,已经失去主场优势。由于爵士球馆素有“魔鬼主场”之称,整个常规赛也只输了

4次,所以火箭要全力拿下第二个主场。

与首战不同,本场火箭完全有胜机。别的不说,他们仅需要在罚球线上提高一点命中率,结果可能就会颠倒过来。是役,火箭队26罚仅命中16球,白白丢掉10分,而本场比赛他们仅输了6分。

首节基本上是上一场比赛的翻版,在命中率几乎相同的情况下,爵士队靠篮板球多和4个三分球,以26比17领先。次节成了火箭球星麦迪的个人秀,他又是扣篮又是抢断,又是抢篮板又是助攻,帮助本队把分差缩小至6分。

“魔术师”约翰逊在电视评论中说,上半时贡献16分、8个篮板、4次助攻、2次抢断、2个盖帽的麦迪堪称超级巨星。

第三节开场仅3分钟,随着杰克逊的两个三分球和麦迪的两次跳投,火箭队把比分追成51平,此后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到最后一节还剩3分15秒时,主队仅以80比81落后一分。在决定胜负的相持中,火箭队7次投篮仅中一球,对手借机拉开比分。火了三节的麦迪最后一节4次出手无一命中,仅靠两次罚球得1分。

在稍早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骑士主场116比86大胜奇才,从而以2比0领先对手。“小皇帝”詹姆斯拿下30分9篮板12次助攻的“准三双”成绩,他的队友伊尔戈斯卡斯得到16分9篮板,斯泽比亚克15分。奇才方面,“0号将军”阿里纳斯仅得8分,贾米森9分9篮板,巴特勒12分7篮板5助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