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小学校长论坛举行

2008-04-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诵读经典,背会了,进入记忆,但不见得进入生活;融会贯通,用传统文化观念引导学生,形成跨入生命的文化教育。”在日前举行的“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的小学校长论坛上,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发表这样的观点。

论坛承办单位《中华活页文选》杂志社,今年迎来了复刊10周年。他们把这次论坛作为自

己最重要的纪念活动。《中华活页文选》从最初的中国古代文选,逐渐延伸到现代当代文选,延伸到外国文选;从最初的一个版本,衍生出小学版和初中版,衍生出高中版和教师版――10年变迁,是中国中小学语文教学变革影响的结果,也是中华书局对这个变革关注的结果。

论坛由中华书局、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课程教学研究部、北京师范大学语文教育研究所,联合主办。(靳晓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