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新闻合作论坛”在京召开

2008-04-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3日电(记者吴建友)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新闻合作论坛”23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了开幕招待会并致辞。

刘云山说,媒体间的交流与合作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政府一贯重视和支持中阿媒体的相互交流与合作,鼓励发挥媒体在

增进中阿友好关系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中阿新型伙伴关系的建设与发展。刘云山说,今年8月将在北京举办奥运会,这是13亿中国人民的百年期盼,也是全世界共同关注的体育盛会。我们真诚邀请阿拉伯国家的传媒界人士来北京报道奥运盛会。作为东道主,我们将为各国记者的采访报道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阿方与会代表表示,阿拉伯国家和人民热切期盼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希望通过中阿新闻合作论坛不断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等参加了会见。

此次论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共同主办。来自阿盟22个国家的50余位代表与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