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越南客人

2008-04-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荣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越共中央委员、中央对外部部长陈文恒。

贾庆林说,近年来,在“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十六字方针指导下,中越关系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双方高层互访频繁,经贸、文化、教育、

科技、青年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富有成效,两党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果。贾庆林强调,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并坚持从战略高度看待和把握中越关系,愿与越方携手推动两国睦邻友好与全面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使两国永做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

贾庆林对越方在西藏、台湾等问题上支持中国的立场表示感谢。

陈文恒转达了农德孟对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问候以及农德孟致胡锦涛总书记的口信。他说,在十六字方针指引下,越中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传统友谊、全面合作关系朝着“四好”方向不断发展。目前双方各部门、各层级以及边境地区之间的交往持续加强,经贸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也不断深化,越方对此十分满意。越方愿和中方一道努力,推动两国在建设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陈文恒重申越方在西藏、台湾等问题上支持中国的一贯立场,并表示,北京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的盛事,预祝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