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云集团向贫困地区援建百所图书室

2008-04-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4月23日电(记者任维东 通讯员江波)云南红云集团日前决定,今年将捐资150万元,继续与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第二届“红云书卷润心田”大型公益活动,于4月24日正式启动,将在全国贫困地区100所县乡中学建立“红云图书室”,旨在为贫困地区青少年提供更多精神食粮。

红云集团曾经专门走

访了一些贫困地区的学校,实地考察了当地学校图书室的建设情况,发现不少学校的图书室自“普九”后大都没有进行过更新,有的甚至十几年未进一本新书。一位老师说:“送给我们书,比直接给我们钱更有意义。这些书可以用五年、六年甚至十几年,知识可以在孩子们心里一代代地传递下去。”2007年,“红云书卷润心田――百书赠百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原本计划向全国100所学校各捐赠100种图书,但由于反响热烈,申请学校太多,主办方最终将受助学校增加到220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