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1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落幕

2008-04-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3日电(记者李蕾)以“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为理念的第1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22日晚在北京中国剧院落下帷幕。

本届大学生电影节共设23个奖项。导演冯小刚凭借《集结号》获得最佳导演奖、最佳影片奖两项大奖,主演张涵予获得最佳男演员奖,成为最大赢家。最佳女演员奖由

苗圃摘得,她主演的《凤凰》、《江北好人》、《东方大港》三部影片都成功入围,创造了大学生电影节的记录。描写一位普通乡村邮递员故事的《香巴拉信使》获得评委会大奖,《五颗子弹》、《江北好人》分享组委会大奖。而最佳新人奖颁给了《天下第二》中的演员黄小蕾,最佳观赏效果奖颁给了《投名状》,最佳处女作奖颁给了尹丽川导演的《公园》,艺术探索奖颁给了《革命到底》。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特设奖项“最受欢迎”奖由于是由大学生投票参与产生,因此一直被认为是最有分量的奖项。本届电影节最受欢迎男女演员分别由侯勇和余男获得,而最受欢迎导演奖则颁给了《香巴拉信使》的导演俞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