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民日报社图书馆展出珍本报刊

2008-04-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3日电(记者殷泓、华挺)为纪念“世界读书日”,“解密珍本报刊见证党报历史”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今天下午在人民日报社举行。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和解放军报的青年编辑记者们第一次近距离地观看了党中央机关报珍藏本等珍贵展品以及人民日报社图书馆的其他重要馆藏。活动由

人民日报总编室和图书馆主办。参观结束后,青年编辑记者们聆听了以“中共中央机关报历史沿革”为主题的青年读书会讲座,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人民日报社图书馆的历史可以上溯到1939年,现珍藏近百种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根据地和解放区出版的报纸,而且80%以上都是整套或基本整套的原版报纸。这些报纸藏品是研究党的机关报史和革命根据地报刊史的第一手实物资料,而且不少是存世孤本。此外,图书馆还珍藏着以清雍正年间的《京报》、梁启超主编的《清议报》等原版报为代表的30多种清朝和民国时期出版的报纸,以及以清乾隆版为年代下限的一批“珍本图书”和“善本图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