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图向基层图书馆赠送电子图书

2008-04-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3日电(记者邢宇皓)今天,国家图书馆向北京、河南、河北、吉林、甘肃等地的基层图书馆赠送电子图书,以带动和促进基层图书馆的建设与发展。据悉,这项活动赠送范围将逐步扩展到全国2000多个县级基层图书馆。

此次赠送的电子图书,是国家图书馆将“送书下乡工程”项目中已获电子版

权的1029种图书进行数字化加工制作而成的,内容涉及政治、历史、法律、经济、医学保健、农村实用技术、文化教育、文学艺术等领域。此次捐赠,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基层图书馆图书少、看书难的状况,提高基层图书馆的服务能力。同时,国家图书馆还邀请部分图书馆业内外专家以“促进知识获取,倡导网络阅读”为主题,探讨在数字时代建立行之有效的网络版权解决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