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碧水蓝天为西藏环保作证

2008-04-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宋建国 我有话说

西藏和平解放以来,在党和国家的大力支持与关怀下,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升,生态环境也得到了有效保护。

据报道,西藏目前已建立9个国家级、6个自治区级和23个地、市、县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达40多万平方公里,占西藏土地面积的34%左右。保护区的广泛建立,加之一系列环保措施的实施,使得西藏基

本保持了较为自然的原生状态,被认为是世界上环境质量最好的地区之一。

西藏环境保护的成果有目共睹。西藏不仅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安居乐业,而且山川秀美、河流清澈。绮丽的风光和独特的文化吸引了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游客前往旅游、参观。据统计,仅2007年进藏的游客就超过400万人次,他们也因此成为西藏环境保护成果的见证者。

西藏的环保成就是全国人民和西藏各族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的生态保护工作,不断加大对环境保护项目的投入,仅2007年,西藏环境保护支出就达4.8亿元,比上年增长近30%;20世纪80年代以来,西藏自治区先后颁布了《西藏自治区环境保护条例》、《西藏自治区森林保护条例》等地方法规和行政规章,制定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环保措施。可以说,西藏发展的每一步,党和政府都把环境保护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而西藏环境保护的每一份成果,都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和西藏人民的辛勤付出。

对于西藏环境保护取得的丰硕成果,达赖集团竟然视而不见。个中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西藏越发展、人民生活越幸福,人们也就越反对他们分裂国家的图谋。

西藏的碧水蓝天可以作证,西藏人民可以作证,到过西藏的各国友好人士也可以作证。西藏过去是一片净土,现在是一片净土,将来还将是一片净土。达赖集团的“西藏环境破坏论”不顾事实、肆意歪曲,与人民的意愿背道而驰,必将遭到西藏人民和全中国人民的唾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