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书日 有关部门多举措倡导全民阅读

2008-04-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周玮)每年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发挥各类媒体的优势推动全民阅读,成为今年世界读书日活动的一大亮点。

读书日前后,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以及新京报等媒体,都在显著位置刊登了精心制作的倡导阅读的公益广告,中央电视台连续两天每天5次至

6次播发“一本好书,一生财富,今天您读了吗”的广告。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积极配合,向全国省会城市用户发出公益短信,宣传世界读书日。

据介绍,今年,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新闻出版总署等成立了专门的协调活动办公室,着力在倡导和推动上下功夫,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延续往年的做法,4月23日当天,全国各地新华书店都延长了营业时间,实行了优惠售书,许多地方还在大型书城开展名家签售、作品朗诵等活动,鼓励和吸引更多的读者走进书店,寻找阅读的乐趣,培养阅读的习惯。

据了解,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新闻出版总署组织开展了“读一本好书”征文活动,广大基层群众包括普通战士、农村妇女、企业工人、在校学生等踊跃参加,全国共收到征文两千多篇。文化部、教育部等部门也在图书馆和校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阅读和捐赠助读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