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500多名各国记者齐聚堪培拉报道圣火传递

2008-04-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4月23日电(记者李志强、陈小方)记者今天从堪培拉圣火传递组委会了解到,前来报道圣火传递的各国记者超过了500名。大家力争以各自的视角记录下北京2008奥运圣火在大洋洲唯一城市传递的精彩瞬间。

除了澳大利亚当地媒体外,日本、新西兰、美国、英国、法国及中国的记者们几天来纷纷

空降至此,给这个33万人口的美丽小城平添了几许活力,也将浓浓的北京奥运的气息传递过来。记者今天在堪培拉全国新闻中心遇到了天空电视(澳洲)新闻台两位男女搭档主持人詹姆斯和艾雪丽,他们手持奥运火炬称赞道,“祥云”具有典型的中国特色,体现了中国文化,很酷,很美,很现代。

澳大利亚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政治历史,使其国人乃至媒体更多地兼具东西方两种文化的共同特点。在今天中午的记者招待会上,澳记者直白、犀利的劲头,丝毫不逊欧美记者。但是,另一方面,他们当中的大多数还具东方人尊重事实的理性和善于倾听的耐心。比如,日前此间大报上就出现了反对将奥运政治化,支持北京的客观理性的社论。澳洲第一大电台2GB的“电波新闻谈”主持人詹森今天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澳大利亚公民和一名媒体人,他为澳洲继2000年主办悉尼奥运会后,再次有机会参与奥运会的赛前活动,承办奥运圣火传递感到高兴和自豪。他特别指出,一味将奥运与政治挂钩炒作是做不出好新闻的,“奥运的魅力还在其自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