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对担任北京奥运火炬手充满自豪和期待”

2008-04-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4月23日电(记者李志强、陈小方)今天下午,澳大利亚奥委会组织部分参加24日圣火传递的火炬手与媒体见面。曾获得过五枚奥运游泳金牌的“飞鱼”索普被本报记者“抓了个正着”。谈到24日的圣火传递,索普表示,“我以前从来没有做过奥运火炬手,有机会担任北京奥运圣火在堪培拉传递的最后一棒火

炬手,非常的激动,并对此充满自豪和期待”。

“我相信,手持北京奥运火炬点燃圣火盆的那一刻,将是我和很多澳大利亚人终生难以忘怀的”。索普说,奥运火炬是和平、友谊、进步的象征,它传承的是奥林匹克精神,我们对奥林匹克精神应予以坚定支持。

当听到记者说,自己在北京、在全中国有成千上万的“粉丝”和支持者时,“飞鱼”开心地笑了。他说,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截至目前他已经到过中国12次了,每次去都非常开心,都有新的感觉。他对“新北京、新奥运”的提法十分认同。

谈到目前的工作,索普说自己一方面在给几个知名品牌做形象代言人,另一方面,主要为福克斯泰尔(FOXTEL)电视台做节目,“主要是娱乐类的轻松节目”,但“自己将会利用一切方便的机会支持奥运、推广奥运”。

当记者问“飞鱼”8月份是否会前往中国观看北京奥运会时,索普兴奋地回答说,“作为电视解说员,我将全程现场观看北京奥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