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出台鼓励终身学习计划应对全球化挑战

2008-04-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4月23日电(记者王怀成)德国政府4月23日通过了一项鼓励终身学习的计划。根据这项计划,德国政府将采取步骤,资助个人终身学习,并鼓励个人为终身学习投入更多资金。

据介绍,政府每年将向低收入者个人提供一笔教育奖金,作为个人参加学习课程的补贴,但个人至少要交纳教育课程的一半费用

。年收入少于17900欧元的单身职工和夫妻双方累计收入低于35800欧元的个人,可以从今年秋天开始申请这项奖金。德国国家银行也将从明年开始向终身学习者提供优惠贷款,贷款不受收入多少的限制。

根据这份计划,德国政府将提高学龄前儿童受教育机会,降低高校入学条件,增加并改善继续教育设施,降低继续教育费用,引导教育机构更多地实施自然科学领域的教育,提高妇女接受教育机会,加强对教育机构的质量评估并为终身教育提供更好的咨询。

德国教育部长沙万表示,德国政府希望以此鼓励公民通过终身学习来应对全球化和知识型社会对于国家和个人带来的挑战。她表示相信,通过这些措施,到2015年,德国继续学习者的比例可以从目前的43%提高到50%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