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希拉里赢得宾州民主党初选

2008-04-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4月23日电(记者徐启生)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22日击败对手奥巴马,以超出10%的票数赢得了在宾夕法尼亚州的民主党初选,再度点燃她继续下一轮角逐的斗志。

这次初选的结果显示希拉里赢得55%的选票,而奥巴马只有45%。希拉里在宾州的支持者主要是蓝领工人、女性以及白人男性。虽然

希拉里的票数仍然落后于奥巴马,但她在宾州的胜利为她的竞选活动注入新的活力。她在胜利演说中说:“有人认为我已经没戏了,说我该退出,但美国人民是不会临阵退缩的,他们也应该有一个不临阵退缩的总统。”

不过,希拉里这次并非大胜,不足以扭转整个初选形势。目前,希拉里和奥巴马都没有得到足够的选举人支持票。显然,希拉里与奥巴马在余下的州内初选和8月底举行的民主党全国党代表大会中,仍有几场恶斗。同时,他们都在努力争取约800名不通过选举产生的“超级选举人”的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