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圆梦计划”助农民工免费上大学

2008-04-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4月23日电(记者易运文 通讯员柳一娜)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慈善会今年将首次联合启动资助农民工免费上大学的“圆梦计划”,年内计划为100名经济困难的在深优秀农民工免费提供大专学位,此外还将提供300个免费业余中专学位和300个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学位,为更多农民工提供提升自身素质的机会

“圆梦计划”是深圳市总工会开展农民工公益教育的创新之举,尝试以工会系统的办学资源和组织优势为依托,以深圳市总工会农民工学校为平台,采取政府支持、工会帮扶、社会赞助相结合的方式,帮助那些家庭困难,收入微薄,在深圳工作表现优秀的农民工实现上大学的梦想,让他们在为深圳建设作出贡献的同时,真切感受到深圳给予他们的温暖和关怀。

今年深圳的“圆梦计划”将为农民工提供的100个大专学历教育学位,包括计算机科学、市场营销、物流工程、财务管理等热门专业,学制两年半,每个学位可为参加学习的农民工节省8000元的学费。按照“圆梦计划”实施方案,凡是农村户籍、具有高中学历、与本市用人单位签订一年期限以上的劳动合同且工作表现优秀、已加入工会组织、家境贫困的在深农民工均可报名申请学位。报名结束后,学校将安排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参加大学入学考试,根据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圆梦计划”还为农民工提供社会急需热门专业的300个业余中专学位和300个技能培训学位。报名申请以上学位的农民工则须属于农村户口,具有初中以上学历,在工作单位表现良好,并已加入工会组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