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女网向奥运冲刺

2008-04-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4月26日至27日,中国女子网球队将与西班牙队展开联合会杯世界组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女子网球队主教练蒋宏伟23日表示,全队的重点在北京奥运会,而联合会杯的比赛只是一次练兵。

目前距6月9日北京奥运网球资格最终确定的时间只剩一个多月的时间。而目前李娜因伤病在德国接受治疗,彭帅由于在赛季初的一系列比赛中

发挥不佳,加之脚伤未愈,距离获得奥运参赛资格越来越远。蒋宏伟对奥运备战也表示了一定程度的担忧:“今年的网球比赛将进入红土场地赛的周期,红土赛对获得奥运积分很重要,但她们都比较喜欢硬地场,而且红土场地容易引起运动员受伤,所以,接下来的赛季对她们来说有些困难。”

在李娜伤病的问题上,蒋宏伟称,她的伤势恢复良好,很可能在温网之后复出。毕竟以李娜目前第35位的世界排名,即使不参加比赛,在6月9日前她的世界排名稳固在前56位,锁定奥运单打参赛资格没有任何问题。

目前,中国女网的奥运冲金重点依然是双打项目,除了郑洁/晏紫这对姐妹花,蒋宏伟对彭帅/孙甜甜这一对新组合也赞赏有加。对于四名参加联合会杯的主力“金花”而言,联合会杯只是奥运会的铺路石,四个姑娘都表达了各自力争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的心愿。

郑洁说:“这是奥运会第一次在中国举办,代表祖国打出好成绩,为国争光固然重要,但是我们还要在比赛中展现出我们选手的风采,让世界更好地认识中国、了解中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