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BA联赛将恢复分区赛制

2008-04-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东)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委员会全体会议23日在浙江闭幕,会议决定,2008-2009赛季CBA联赛将恢复分区赛制。

与会代表就《2008-2009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竞赛方案》、《2008-2009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实施方案》、《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运动员、教练员注册与

交流管理暂行办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在修改完善的基础上表决通过了相关文件。

会议还决定,在新赛季,各参赛运动队在外援选择和使用方面将拥有更大自主权,原“集中选秀”将被“自主挑选”所代替,各参赛队可注册两名外籍球员,但必须通过在中国篮球协会注册的合法球员经纪人进行规范运作;外籍球员上场规定为“4节5人次”,在赛季(常规赛和季后赛)期间,允许各参赛队随时更换两人次外籍球员,同时,为加强外援管理,凡注册参赛的外籍球员在同一赛季不能代表两支或两支以上的球队参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