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场活动为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助兴

2008-04-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3日电(记者王东)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即将到来之际,北京奥组委将举办五场活动进行庆祝,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将于4月30日晚上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举行的北京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颁奖晚会。

今天上午,北京奥组委在北京奥运会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北京奥组委迎接奥

运会倒计时100天活动的安排情况。

据悉,在倒计时100天之前,北京奥组委将组织两场活动。第一场活动是4月26日早晨8点在朝阳公园举行的以“微笑北京,志愿奥运,共创和谐”为主题的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将有6000多名市民参加。第二场活动是在4月26日上午10点,北京奥组委将组织媒体参观国家体育场,届时一些主要的体育场馆的媒体运行主任和志愿者将会向大家介绍奥运会期间给大家提供的媒体服务,同时还将参观MPC(主新闻中心)和IBC(国际广播中心)这两个专门为媒体在赛时工作的工作区域。

在倒计时100天的当天,北京奥组委将举办三场活动。第一场活动是4月30日上午9点,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即鸟巢、水立方一带,举办一个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的群众马拉松的长跑节,也叫北京国际长跑节,其中马拉松接力是13公里长,群众长跑是2公里,将有一万多人参加这两个比赛。第二场活动是4月30日下午3点,在工人体育馆,举行微笑北京迎奥运倒计时一百天的首都群众放歌活动。第三场活动是4月30日晚上8点,在劳动人民文化宫,举行第四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颁奖晚会,对经过四年评选活动评选出来的歌曲进行颁奖。

此外,5月4日,在倒计时100天活动之后,北京奥组委还会组织媒体到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采访奥运会志愿者,了解他们为奥运会所作的准备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