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期待奥运会开幕的那一天

2008-04-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奥运足球小组抽签后,多支队伍的主教练以及领队分别前往秦皇岛和沈阳,对奥运会足球训练营场地设施、比赛场地设施、官方接待酒店等进行详细了解。经过考察,各支队伍的代表们均对当地接待准备工作感到满意。

前往秦皇岛赛区考察的成员包括日本、挪威、美国女足和意大利男足的十多位代表,他

们到秦皇岛开发区森林体育公园训练场、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训练场、燕山大学、中国足球学校、奥体中心体育场训练场进行场地设施考察。

美国女足主教练皮娅说:“场地非常棒。去年七月份女足测试赛,我曾作为中国女足助理教练来过这里,这次来感觉场地比之前更加漂亮。”意大利男队助理教练佐拉也表示:“我对秦皇岛赛场很满意,虽然一部分场地还没有完善,但我相信届时一切都会就绪,我的队伍会在这片场地上为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与此同时,巴西、德国、比利时和尼日利亚队的代表也抵达沈阳赛区。比赛时的接待酒店,是他们这次考察的重点。

比利时一行5人的考察团队,对餐厅的布置以及饮食的安排方面都作了具体的调整,并且要求会议室配备电视和投影仪;而巴西代表们则重点考察了洗浴室、按摩房、健身房和游泳池;德国代表更是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就连奥运会期间需要大量冰块都和酒店提前敲定;尼日利亚的代表虽然对餐厅环境只是一带而过,但对会议室的考察却是非常认真。

虽然个别之处还需要进一步协商,但考察团对酒店的接待印象非常不错,他们认为沈阳奥赛办细致的安排会给他们带来最为周到的服务。

随后,代表们又分别赶到铁西新区体育场、沈阳体院和奥体中心,虽然一场春雨悄然而至,但让代表们放心的是,往返于赛场、酒店和训练场,一路上并没有出现拥堵的情况,便利的交通让他们忍不住称赞起来。

当代表们来到沈阳奥林匹克中心足球场时,所有人都被体育场的大气与宏伟所折服――随同采访的巴西记者给体育场极高的评价:“足球是巴西的国球,体育场设施也非常先进。但我来到这里之后发现,这个场地可以说很完美。”作为全权负责考察场地的代表,无论是巴西男足的主管还是德国女足的官员,都对这里赞不绝口,尼日利亚足球队的代表连连竖起大拇指。

在走出体育场时,巴西男足主管已经有些迫不及待,这位见多识广的足球行家最后的评语颇具代表性:“这里太棒了,看得出来,体育场做了充分准备,这里具备了比赛的一切条件。我期待奥运会开幕的那一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