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窦铁成经典语录

2008-04-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作为一名现代工人,不能只满足于简单的操作,更重要的是掌握现代技术,为铁路建设更深层次的技术攻关尽自己微薄之力。

再难的知识,只要一点点啃,一点点琢磨、分析,总能悟出个道道来。

世界上没有两个完全一样的工程,不同的地点、不同的时间就要用不同的办法来施工,可以说每个工程都要创新。在

这个创新中,施工技术人员因地制宜将知识、技术创造性地用于工程,解决难题,就会从中享受到快乐。

在工作中遇到问题,就是学习的最佳时机。在实际工作中带着问题学,不仅能解决问题,还能弄清背后的原理,让知识更加牢固,更加实用。

在人生的里程中,没有“差不多”。不是差不多,是一点都不能差,差一点都不行。做什么事情一定要做好做到家。吃了这行饭,就一定要把这行干好!

要当就当个有技术、有水平、含金量高的工人!

学习没有终点,做一个有知识、技能强的好工人也没有终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