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简讯

2008-04-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由北京市杂文学会主办的朱铁志杂文作品研讨会日前在京召开。与会者基本都是多年坚持写作的北京杂文家,他们从杂文写作的创作甘苦出发,肯定和赞扬了朱铁志在杂文创作中取得的成就。朱铁志的杂文一向关注国计民生和社会大事,充满正义感,体现真善美,其境界宏阔,其激情充沛,其论说缜密,其行文大气
;紧跟时代,贴近生活,反应快速,量大质高,充分显示出一位优秀杂文家的人格魅力和学识修养,因而曾获鲁迅散文奖。

▲福建师大美院教授、著名书法家朱以撒的书法理论新著《中国书法名作100讲》一书,近日由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该书从浩如烟海的中国书法名作中遴选出100篇,前有李斯的《峄山碑》,后有王羲之的《兰亭序》、欧阳询的《九成宫》等,最后一讲是近现代沙孟海的《绩语堂作印诗》。著者不仅对之分析和讲解,更把自己独特的领悟传达出来,带领着读者由远渐近地感受中国书法的变迁、书法家的才华和书法作品的魅力。

▲女作家京威的长篇小说《风月无界―――教父身边的中国女人》日前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小说描述了一个名叫艾维的北京女孩寻梦他乡,经历了与两个意大利男子的情感纠葛,从而获得了“成长”的故事。通篇故事的发展常有神来之笔,又塑造了众多栩栩如生的人物角色,同时为一群现代女性的人生境遇作了注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