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出人物初评揭晓

2008-04-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宫苏艺 我有话说

经国家文物局批准,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主办,中国文物报社、中国文物学会、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考古学会、中国收藏家协会等单位协办的首届“薪火相传――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出人物”评选活动,4月19日在北京进行了初评,产生了31位入围人选。

31位入围者来自于社会的不同领域,为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做出了

较大的贡献。他们是:丹青、丁仰振、华新民、热合曼・阿木提、曹保明、威廉・林赛、杨卫泽、叶星生、曾氏父女、张安蒙、姚远利、赵泰来、曾一智、包畹蓉、陈松林、丁云川、窦宝荣、樊建川、郭永清、胡顿・福利曼、金晓春、佘幼枝、汪利明、王崇仁、王继堂、魏兰香、杨古城、张北槐、湖北襄樊拾穗者民间文化工作群、天津建筑遗产保护团体、老北京拍记队。

入围者的事迹近期将在人民网、中国文物信息网、中国博物馆在线等向社会公示,并开通网上投票平台,供公众参与投票,同时在全国范围内选择100家有影响力的媒体参与投票。最后综合专家、社会、媒体的投票结果,从31位入围人选中产生中国文化遗产保护10位杰出人物和21位提名奖,评委会从为中国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奉献终身的老专家中举荐产生终身成就奖。评选结果将在6月14日第三个文化遗产日向社会公布并隆重颁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