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藏族学生命悬一线唐都医院爱心施救

2008-04-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西安4月24日电(记者许祖华)近日,身患重病的西藏民族学院藏族大学生格桑罗布的病情牵动了众人的心。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为他成功实施了右股骨远端恶性肿瘤摘除手术。为了感谢挽救亲人生命的医护人员,格桑罗布的舅舅日前专程从西藏日喀则赶到西安,向医护人员献上洁白的哈达。

不久前

,位于陕西咸阳的西藏民族学院大三学生格桑罗布右腿膝盖上长了一个巨大的肿块,四处求医,但病情始终不见好转。唐都医院范清宇教授在详细检查后,发现他的右股骨远端患有恶性肿瘤。这种病发病快、死亡率高,如果不及时手术将威胁病人的生命。

格桑罗布的父亲很早就去世了,母亲也没有工作,兄妹三人是靠国家助学贷款资助上学读书的。面对高额的治疗费用,格桑罗布一筹莫展。当得知他的情况后,西藏民族学院师生为他募捐医疗费,唐都医院专门为他的就诊开启“绿色通道”,安排他在第一时间入院治疗,组织专家教授进行会诊,讨论并制定最佳手术方案。

为了既保肢又保功能,专家组决定采用骨肿瘤微波原位灭活保肢的新技术,为格桑罗布实施手术。4月16日,67岁高龄的范清宇教授亲自主刀,经过7个多小时的手术,肿瘤被顺利切除,无其他并发症。

在格桑罗布住院治疗期间,医院领导多次到病房探望他,并为他减免部分医疗费用。考虑到术后病人无法自理,医护人员自发轮流值班,肩负起照顾他的责任。目前,格桑罗布身体情况良好,各项生理指标正常。

格桑罗布的同学斯朗旺秀说:“虽然我们的家在千里之外的西藏,在困难时刻有了社会的关怀和爱心,让我们同样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