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武威白塔寺见证藏汉大家庭

2008-04-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甘肃武威4月24日电(记者陈宗立)日前,在蒙藏会盟见证地――武威市凉州区白塔寺内,来自天祝藏族自治县及凉州区的数百名藏汉中小学师生,举办藏汉师生民族团结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参加活动的师生们在重温光辉历史篇章时,共同展望民族团结和祖国发展的美好未来。

公元1247年,西藏萨迦派宗教

领袖萨迦班智达・贡噶坚赞应蒙古王窝阔台之子阔端的邀请,在凉州白塔寺举行了历史上著名的“凉州会谈”,并在这里发出了《萨迦班智达致蕃人书》,从此,西藏地方正式归顺中央政府,投入祖国大家庭的怀抱。白塔寺不仅见证了蒙藏会盟,而且将藏传佛教文化传向河西大地,汉藏民族水乳交融、休戚与共,成为不可分割的共同体。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藏汉人民是一家。”天祝一中藏族学生在重温了“凉州会谈”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后道出了自己的心声,“‘藏独’分子竟然冒天下之大不韪,制造了一系列令人愤慨、令人发指的破坏活动,这是多么可耻的行径!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永远是!”作为来自天祝藏族自治县的中学生,他们耳闻目睹,深切感受到了家乡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大好局面。他们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北京奥运,反对“藏独”分裂。

“藏族和汉族是一个妈妈的女儿,我们的妈妈叫中国。”天祝民族中学藏族教师闫才旦说:“我们的立场是坚定不移的,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任何破坏西藏稳定、制造分裂的图谋都是不得人心的,是注定要失败的。美丽的西藏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的伟大祖国是相互依存、同甘共苦、和睦相处的民族大家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