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联邦议院批准欧盟《里斯本条约》

2008-04-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4月24日电(记者王怀成)德国联邦议会今天以三分之二的多数批准了欧盟《里斯本条约》。

德国联邦总理默克尔称赞该条约是欧盟的“一项伟大工程”。她说,新条约的最大成功是多数表决机制得到加强,它将使欧盟乃至欧洲走出停滞状态,欧洲将更加强大和自信。

去年上半年德国任欧

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在默克尔的努力下,欧盟制宪进程起死回生。下半年在葡萄牙任欧盟主席国时,欧盟首脑就该条约达成一致,称为《里斯本条约》。

《里斯本条约》在所有27个成员国履行批准程序后,将于2009年正式实施。根据该条约,欧盟将改革现行机制,设立常任“欧盟理事会主席”,取消目前的轮值主席国制度;设立“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职务,全面负责欧盟对外政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