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举办改革开放发展高层论坛

2008-04-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4月24日电(记者王晓樱、魏月蘅)海南改革开放发展高层论坛今天在海口开幕,一百多名专家学者齐聚椰城,为海南未来发展把脉,提出建立自由贸易区的愿景。

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在论坛上发表了主旨演讲。他说作为经济特区,海南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先行先试:第一,进一步解放思想、扩

大开放,争取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第二,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城乡一体化;第三,加大体制创新力度,进一步完善省直管市县管理体制;第四,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努力创建生态文明示范省。卫留成认为,海南若建设面向亚洲和台湾的自由贸易区,对进一步促进祖国统一、实现小平同志倡导海南建省办特区的初衷会很有影响和意义。

海南改革开放发展高层论坛由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0周年重要庆典活动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