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会见法国前总理拉法兰

2008-04-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荣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法国前总理拉法兰。

温家宝说,法国是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西方大国,也是第一个与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欧盟国家。中方珍视两国几代领导人和两国人民共同培育的中法友谊。希望法方与中方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互

利原则基础上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温家宝阐明了在西藏拉萨等地发生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真相以及中方的原则立场,并赞赏拉法兰为增进中法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合作所作的积极努力。

拉法兰说,法国重视并珍惜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自建交以来,法国就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维护中国统一和稳定符合世界各国的利益,欧洲和法国公众应增加对西藏真实情况的了解。

拉法兰说,奥运会是国际盛事,国际社会有义务为北京奥运会作出积极贡献。奥运火炬在巴黎传递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违背了奥林匹克精神,我们对此感到痛心。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

拉法兰表示,法国愿继续为促进法中、欧中关系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