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克强参观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二十周年成就展

2008-04-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我有话说

新华社海口4月26日电26日下午,前来出席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0周年庆祝大会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省长罗保铭等陪同下,来到海南省博物馆,参观正在这里举行的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0周年成就展。

20年开拓创新,20年艰苦奋斗。中央作出海南办经济特

区重大决策以来,海南这个昔日落后的海岛,在改革开放中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今天已成为全国最大、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经济特区。以“改革开放铸就辉煌”为主题的成就展,以一个个真实的历史镜头,一件件珍藏的实物,见证了海南不平凡的奋斗历程。20年来,海南改革开放取得重要突破。从实际出发实行省直管市县的行政管理体制,推行能源、物价、社会保险等方面的改革举措;先后设立了洋浦经济开发区和洋浦保税港区,成功举办了七届博鳌亚洲论坛,为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一组组翔实的数据,一幅幅清晰的图表,展现出海南引人瞩目的发展成就。20年来,海南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地区生产总值实际增长7.6倍,财政收入大幅增加,一批重大项目陆续建成投产。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了10.6倍,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了6.6倍,走出了一条生态立省、环境优先、科学发展的新路。

李克强兴致勃勃地观看展览,认真听取介绍,并不时驻足停留,询问有关情况。他说,20年来海南各项事业全面推进,城乡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改革开放取得了重大成就。要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最近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加大改革开放力度,高起点调整经济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努力增创新优势。参观结束时,李克强衷心祝愿海南明天更加美好,海南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也参观了展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