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18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揭幕郑州

2008-04-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先琴、王保纯 通讯员 余嘉熙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4月26日电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8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今天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书博会以4.5万平方米的展区、2346个展位、2580家参展单位、30万种出版物的参展规模,创下历届书博会之最。展场共设有17个展区,还首次设立民营书业展区,邀请近

千家民营书业参展,显示出我国出版物发行市场的进一步全面开放。对弘扬中华文化、服务三农、服务未成年人等方面的展位,博览会免收展位费。

本届书博会积极倡导全民阅读和向“农家书屋”及企业、学校、社区、部队及革命老区捐书。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专程考察了郑州市农家书屋、社区书屋、职工书屋的建设情况,并代表新闻出版总署向郑州市两所流动儿童学校捐赠了4000册图书。

本届书博会主题突出、亮点纷呈,且免费向市民发放入场券和开展多场交流活动,让更多市民有机会和喜爱的作家交流。据统计,本届书博会组织的大型活动有21项,新书首发式、名家讲座、座谈会、签名售书等系列活动101项。在各项活动中,将突出精品展示,充分反映改革开放30年来全国新闻出版的丰硕成果;构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增强新闻出版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开封、洛阳、安阳三个分会场将亮出大宋文化、河洛文化、殷商文化特色主题,凸显底蕴厚重的中原文化;开展“好书进万家――我最喜爱的一本书”有奖阅读活动,发布吉祥物、张贴画、主题语征集启事,开展“全民阅读示范点”活动,推动全民阅读氛围的形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