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向郑州未成年犯管教所捐赠图书

2008-04-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桂娟、桂涛 我有话说

新华社郑州4月26日电4月26日下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向河南省郑州未成年犯管教所赠送了500套5万册入选“五个一工程・一本好书”的优秀少儿作品,这些书价值约100万元。

此次向河南省郑州未成年犯管教所捐赠图书,是今年中宣部等组织的“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内容,希望全社会能关心未

成年犯管教所的孩子,也希望他们能和社会上其他未成年人一样,享受到阅读优秀作品的愉悦,从这些优秀作品中汲取智慧、汲取营养,学习知识、学习做人,能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勇敢面对现实,重新振作,努力成为对国家和民族有用的人才。

赠书仪式后,服刑学员代表表演了自编自演的节目,表达了他们努力学习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的心声。

据介绍,此次中宣部等所捐赠的这套书,名为《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少儿书系》,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荟萃了十几年来我国出版界推出的众多优秀少儿作品。图书共有三个系列,包括少儿文学作品、少儿科普和少儿图画书系列。入选作品都是从历届“五个一工程・一本好书”入选作品中精选出来的,具有思想性、艺术性与可读性。

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州国家森林公园内的河南省郑州未成年犯管教所,是河南省唯一关押未成年罪犯的监所,常年关押未成年犯2000人左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