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近万名奥运志愿者长走迎奥运

2008-04-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江涛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2008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26日上午在北京朝阳公园举行,近万名奥运志愿者以长走迎接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

大会开幕式上,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志愿者协会、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等主办单位向社会正式推出了奥运志愿“微笑圈”的拉拉队版。五色“微笑

圈”上镌刻着“文明热情专业”等字样,旨在号召广大观众和拉拉队以文明礼貌的举止、热情友好的态度、专业懂行的素质观看比赛,共同为奥运会加油,为运动员助威。

此次春季长走全程为16公里,起终点设在奥运会沙滩排球馆东侧广场。组织者将路线精心设计为“五环路”,象征着志愿者携手奥运五环,奉献北京奥运。参加者每走完一条主题大道后,都能在认证工作站领取一个相应颜色的奥运志愿“微笑圈”;走到终点时,可凭手中的五色“微笑圈”换取一张走完全程证书。

记者看到,长走的沿途有互动游戏、文化表演以及奥运志愿者主题宣传展板、彩旗、条幅等,起点处的《我们的志愿北京的微笑》奥运志愿者主题展览汇集了近千张志愿者工作图片,反映了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社会志愿者、文明观众拉拉队志愿者等众多志愿者积极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精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