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10余万市民承诺参与奥运安保

2008-04-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6日电今天上午,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门前广场上,著名笑星冯巩在“平安奥运人人有责、维护治安义不容辞”的展板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随后在场的数千市民也争相签名,承诺参与奥运安保工作。

北京今天启动“奥运安保治安主题日”宣传活动,10余万市民积极参与。北京18个区县都

有宣传点,治安、人口、内保、特警等部门设立了以迎接平安奥运为主题的展板,通过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品,向市民普及治安管理法规和安全检查常识。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杨秀奇、贾银虎,反扒能手宋瑞红分别讲解了街头防诈骗、公交车防扒窃等知识,以增强公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许多文化、体育界名人志愿参加了宣传活动。奥运会体操冠军滕海滨和游泳名将周雅菲成为“崇文区奥运安保宣传志愿者”。周雅菲说:“平安奥运是我们共同追求的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