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窦铁成事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

2008-04-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6日电连日来,包括本报在内的中央及地方媒体陆续报道了专家型技术工人的先进典型――窦铁成的事迹,在窦铁成所在的单位――中国中铁的广大员工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认为:“窦铁成就在我们身边,他的事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石大华表示:“窦铁成是我们企

业涌现出来的具有时代特征的知识型员工的典型,开展宣传学习窦铁成的活动,是建立一支规模宏大的高技能人才队伍的需要。”

“窦铁成是中国中铁一局3万名员工的杰出代表,也是中国中铁30万员工的杰出代表。他不仅是我们中国中铁人的自豪,更是千百万产业工人的骄傲!”中国中铁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姚桂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入开展学习宣传窦铁成事迹的活动,对于提高产业工人地位,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对于落实“重新学习”任务,提升生产一线员工队伍素质;对于树立企业形象,激发广大员工创造的热情,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有着重要意义。

姚桂清说:“学习窦铁成,就是要学习他身上的五种精神:忠诚企业、爱企如家的主人翁精神,孜孜以求、刻苦钻研的进取精神,恪尽职守、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敢于攻坚、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团结互助、乐于奉献的团队精神。”

中国中铁一局工会主席、副总经理曹根子说:“看了报道后,对窦铁成精神的认识更加深刻了。学习窦铁成就是要感染成千上万的职工,干好本职工作,使中铁一局出现更多窦铁成式的人物。”

窦铁成所在的中国中铁一局电务公司员工们纷纷表示,窦铁成并非高不可攀,他身上的品质是千千万万个工人所共有的;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凭的就是30年不变的韧劲和追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