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运动员有望在北京残奥会再创佳绩

2008-04-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华社记者 顾涓 我有话说

2008年北京残奥会将于北京奥运会结束后的9月6日至9月17日举行。届时,中国残奥选手将参加所有20个大项的比赛。中国体育代表团提出的参赛目标是:保持优势、挖掘潜力,代表团规模和运动成绩与东道主地位相适应,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纵观中国残奥代表团参加历届残奥会的表现,可以说走过了一条积极

参与、从弱到强之路。迄今为止,中国共参加了六届残奥会,取得的成绩逐届上升,并最终于4年前的雅典残奥会登上了金牌总数和奖牌总数皆第一的位置。

雅典的辉煌虽已成为过去,但中国运动员在雅典残奥会上的优异表现已使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之上。距雅典残奥会时隔4年,中国运动员的规模已经得到了进一步壮大,运动水平也有了进一步提高。可以相信,中国运动员将在北京残奥会上再创佳绩。在2004年雅典第十二届残奥会上,中国残奥代表团的200名运动员参加了11个大项的比赛,共获得63枚金牌、46枚银牌、32枚铜牌,金牌榜和奖牌榜排名皆跃居第一位。

在即将举行的北京残奥会上,中国残奥代表团将参加所有20个大项的比赛,这是中国首次在残奥会上参加所有大项比赛。参加比赛的中国运动员人数也将创历届之最。由于本届残奥会在北京举行,中国运动员将有一定的“主场”优势。

目前,中国参加残奥会各个项目的运动队正在积极备战。约400名运动员分别在北京、上海、天津、山东、福建、江苏、河北、广东、湖北、云南、青海等16个基地进行训练。根据运动员的训练情况及通过测试赛取得残奥会参赛资格的情况,将最终确定入选北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运动员名单。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人们期待北京残奥会和北京奥运会同样精彩,期待中国运动员再创佳绩。(据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