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力确保“鸟巢”消防安全

2008-04-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国家体育场消防运行团队经理 曹广文 我有话说

北京奥运会的日子越来越近,别人都越来越兴奋,我却越来越紧张:“鸟巢”(国家体育馆)是奥运主赛场,这里的消防安全重于泰山,奥运越近,责任越重!

我是从去年5月开始接手“鸟巢”的消防安全监督保卫工作

的。那时候,这里就是一个大工地,主体钢结构才完工,除了看台的水泥基础结构,什么都没有。

你肯定想象不出“鸟巢”的消防安全压力有多大。“鸟巢”建筑面积近26万平方米,建筑最高处达69米,最多时有100多家单位、近7000人在里面立体交叉、同时施工。把“鸟巢”里全部施工点“走马观花”地看一遍也要4个小时,我每天至少到处走一遍,有时候还要进行夜查。在监督施工、排查隐患、协调验收的同时,我的工作还包括完善执勤方案、协调安排警力、保障测试赛勤务……同时,每周都要召集各施工单位负责人开安全工作会,还要向民工进行消防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教育……所幸的是,天道酬勤,一年来“鸟巢”消防安全形势很平稳,从未发生过一次火警。

在北京举办一次成功的奥运会,是全世界热爱和平人们的心愿,有机会为“鸟巢”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光和热,这是我一生的荣耀。等到北京奥运会平安召开之时,我想我的笑容会比别人更灿烂。(本报记者罗旭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