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认捐座椅:从身边小事入手

2008-04-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教育部高教司原副司长 王镭 我有话说

说到支持2008年北京奥运会,作为北京大学1952级校友我的行动很具体,花3000元认捐了一把奥运会乒乓球馆的椅子。

我小时候很喜欢打乒乓球,打了几十年。认捐乒乓球馆座椅始于北大校友会的一项募集活动

,北大校友会将2008年奥运会乒乓球馆内4383席座椅面向全体校友进行认捐,鼓励广大关心北京奥运、关注母校发展的北大校友积极加入到支持奥运会乒乓球场馆建设的行列中来。认捐校友的基本信息将永久镌刻在座椅上,共同见证奥运赛事的精彩。

2008年春节的时候收到校友会的贺年卡,上面介绍了可以认捐椅子,我们当即就交了钱,认捐两把。为奥运会作贡献,每个人都要行动起来,从自己身边的事情做起。

我的妻子,原北京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马熙元是北大1951级校友,我俩都是体育运动爱好者,乒乓球、篮球、排球、垒球等活动都参加,在北大读书的时候,我是学生会文体部长,马熙元是校篮球队队员。

现在虽然打不动球了,但是我们一直很关心奥运会,奥运会对我国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和世界交流的机会。认捐两把椅子也是为母校做一点事情,北大2008年奥运会乒乓球馆是奥运历史上第一个专用的乒乓球场馆,奥运会结束后会作为北大学生的运动场馆,作为老校友,很高兴有这个机会。”(本报记者李玉兰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