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大利隆重纪念全国解放日

2008-04-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赛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4月25日电(记者马赛)意大利全国各地今天举行大规模纪念活动,隆重纪念意大利“全国解放日”63周年。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总理普罗迪等多名政要出席了在首都罗马市中心祖国祭坛举行的纪念仪式。纳波利塔诺此前在总统府发表的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意大利反法西斯抵抗运动的意义和价值,向为获

得解放而进行英勇斗争的英雄致以崇高敬意,并向当今年轻一代发出反对专制主义的呼吁。

米兰、都灵、热那亚等当年通过起义获得解放的意大利城市今天也纷纷举行各种游行、集会和演出活动,反对法西斯主义,呼吁珍惜和平。在的里雅斯特,纪念活动将在意大利当年唯一一座纳粹死亡集中营的旧址举行;在佛罗伦萨,1947年通过的意大利宪法将被印成11种文字发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