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任何政治企图都不会影响中国成功举办奥运”

2008-04-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安卡拉记者李玉东 我有话说

土耳其体育记者协会主席、世界体育记者协会秘书长埃萨特・伊尔马埃尔先生是4月3日奥运圣火传递伊斯坦布尔站的火炬接力手之一,近日,他和当地一些学者等就如何看待奥运火炬传递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当记者谈到奥运圣火在一些西方国家传递期间遭到某些反华势力的干扰和破坏时,伊尔马埃尔先生说:“奥运会是

全世界最大的体育盛会,某些试图给奥运会蒙上阴影的势力设法利用奥运火炬传递这样一个机会达到自己的目的。但这些势力的企图并未能得逞。在火炬传递期间出现的一些抗议以及企图抢夺火炬和扑灭奥运圣火的行为不可能阻止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体育场不应成为讨论政治问题的场合。任何时候体育都应置于政治之外。因此我认为,那些抗议和企图抢夺火炬的行为是极其错误的。”

伊尔马埃尔先生说:“我本人荣幸地成为伊斯坦布尔站的火炬传递手,面对体育界人士的坚定立场,试图把体育作为政治工具的势力不可能阻止奥运精神的进一步发扬光大。”

伊尔马埃尔先生曾两次去中国,他说:“我相信北京奥运会将成为百年奥运史上最辉煌的奥运会之一,我相信北京奥运会将有力地向全世界发出和平与友谊的信息。我认为,任何政治企图都不会影响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

土耳其哈杰泰佩大学教授塔特勒迪尔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注意到,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期间,一些西方势力拿‘藏独’说事,试图抵制奥运会,他们的言行与奥运精神是背道而驰的。中国政府不会允许西藏独立,我相信任何一个西方国家的政府都不会允许自己国家的主权受到威胁。某些西方国家借奥运向中国施压是其惯用手法之一,其根本原因还是他们不想看到中国的强大。但是历史和事实将会不断地证明,中国的强大是任何势力也阻止不了的,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取得巨大成功。”(本报安卡拉4月26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